『調査任務-學問ノススメ~桜』自然弓活动回想整理【地图回想】

地图回想『調査任務-學問ノススメ~桜』

翻译:郁川月
校对/整合:Ai.4


导入

馆长:久等了,你也在找的那本白色的书,在某处被人发现于是就给送来这里了。我想请你进行这本书的潜书,正式地着手调查。人员的选择就交给你了。

猫:根据从你那里收到的报告书,上次白色的书好像是放置在你原本阅读的书架上的呢。

馆长:虽说我做炼金术师也有些年头了,却从未听说过有这种事。
   我需要你的情报,不论什么都好。

猫:虽然话是这么说,可是原本干涉书中的世界是必须避免的喵。

馆长:并且,我们已经完全地了解到,书中的世界并非现实。
   ……即使在里面遇见了什么人,那也是书中的幻象,别忘了这一点。

猫:就是这样。虽然听说这里的侵蚀者危险性很低,但你务必再三小心。


入学式第一章

田山花袋:到了啊,帝国学园!

岛崎藤村:和平时潜书的世界完全不一样呢。

国木田独步:比预想的要普通呢。还以为会让我们接受什么以血洗血的考试之类的……

田山花袋:远处可以看到好多人影,樱花也开了,是入学仪式吗?

岛崎藤村: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,或许是吧。

国木田独步:是啊。但是有敌方的气息……啊,花袋,后面后面。

田山花袋:怎么了啊独……
     呜哇啊啊啊啊! 侵蚀者!

岛崎藤村:啊,侵蚀者先生,我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……

国木田独步:好了好了,现在可不是取材的时候啊!


入学式第二章

田山花袋:国木田老师,得到了很好的刺激吗?

国木田独步:托他们的福。故事真是无奇不有啊。

田山花袋:的确呢,这种我们是冒险小说的登场人物的故事。

国木田独步:哈哈,随处可见的普通学生不知为何与奇怪的生物展开了战斗的故事,什么的?

田山花袋:对对。主人公是我,独步是隔壁班的竞争对手。

国木田独步:说什么呢,身为自然主义作家,笔下的主人公通常不都是自己么?
      主人公当然是我吧?

田山花袋:原来如此,那么主人公对决就不可避免了。

国木田独步:喂,你该不会是想靠斗嘴赢我吧?你还早了一百年哦?

田山花袋:你、你好烦……


入学式第三章

岛崎藤村:樱花开了呢,国木田。

国木田独步:入学仪式什么的,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事呢。

岛崎藤村:说起来,你从前也是教师呢。

国木田独步:很久以前……呢。但是在这里我们是年轻的求学之人。

岛崎藤村:这不也挺好的么……比作为教师要更便于取材……
     装作学生的样子也不会引人注意不是吗?

国木田独步:原来如此……是叫做卧底取材的那玩意啊,我一直都想干一次试试呢,这个。

岛崎藤村:是吗……不可以暴露我们的真实身份哦……

国木田独步:很好,让我们把这学园的阴暗面给揭发出来吧。岛崎,紧张起来准备上了!

岛崎藤村:我知道了哦,国木田……


放课后

田山花袋:看上去很开心啊,藤村。

岛崎藤村:是啊……因为好久没能进行这么有趣的取材了。

田山花袋:这次我就也彻底代入学生的身份来写点什么吧。

岛崎藤村:虽然我觉得不要做不熟悉的事情为好。

田山花袋:嚯,被你说教了啊!在客观地观照自我的方面我可是专家哦!
     怎么办哟,要是彻底代入学生身份的我的自我反省唤起了世间年轻人 共鸣的狂风暴雨的话!

岛崎藤村:似乎会变得非常有意思,我想看看呢。

田山花袋:对吧?藤村也写点什么就好啦。

岛崎藤村:我要是写的话又会变成很长很长的作品了……

田山花袋:也是啊。总之,写成的话就给你看。

岛崎藤村:知道了,我也期待着花袋的青春小说呢。
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豪与炼金术师neta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