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特別要請「五重塔」ヲ浄化セヨ』露伴活动回想整理

『特別要請「五重塔」ヲ浄化セヨ』

翻译:米愁
校对:Bell,叶白羽


五重塔 第一章 (尾崎紅葉&ネコ 战斗开始前发生)

尾崎红叶:这不祥的气氛是怎么回事
     这里真的是露伴所著之书中的世界吗。

猫:是的。看起来侵蚀已经到了相当危险的程度了啊。

尾崎红叶:缘何会变成这样?
     一般来讲不是应该马上就派我们出来净化的吗?

猫:一般情况下,是这样的。这样迅猛的侵蚀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。
  希望你们不仅要讨伐侵蚀者,更要找到这个原因。

尾崎红叶:……没办法。既然是那位露伴所著之书,此处就该我出场了吧。

猫:你和你的弟子们不同,这么快就达成共识真是帮大忙了……

尾崎红叶:毕竟事态有异啊。
     而且,虽然我们立场不同,但是你我的目的应该是一样的。

猫:……务必多加小心喔。


五重塔 第二章 (尾崎紅葉&ネコ 战斗开始前发生)

尾崎红叶:猫儿哟,刚才从侵蚀者那边得到的这是……齿轮吗? 这形状还真是可疑啊。

猫:不会消失的齿轮吗。和平时那些家伙掉落的齿轮似像非像喵。

尾崎红叶:而且那些侵蚀者和平时的样子也大相径庭啊。

猫:吾辈也无法断言,不过这或许和侵蚀有着什喵联系。
  你们尽可能多收集点齿轮回来吧。

尾崎红叶:……听我讲点旧事吧。
     彼时有两个写书人共筑了文学历史上的一段光辉时代。他们虽然当时作为那个时代的象征被追捧赞扬。
     然而时过境迁,他们又被作为旧的时代的领头人而被批判。

猫:突然说什么呢?吾辈可不想听长篇故事喵。

尾崎红叶:嗯,你且听着吧。他们无视了那些指责,其中一人虽然门下弟子成群,培养了很多后起之秀,但是年纪轻轻便撒手人寰。
     而另一个人似乎在那之后寿数绵长,且留下了众多作品。

猫:…………

尾崎红叶:我真是讲了个无趣的故事。来吧,出战了。


五重塔 第三章 (尾崎紅葉&ネコ 战斗开始前发生)

猫:气氛整个都变了呢。看起来这里就是大本营了啊。
  只要击破这里,暂时就能安心了吧。

尾崎红叶:好吧。无论来者何人,若他想要断绝露伴他倾尽毕生心血所成就之物,我定不会原谅他。
     认真上前吧。

猫:……刚才的往事,那是你和幸田露伴的过去吧。

尾崎红叶:是啊,我一见这齿轮,那时候的记忆便不可思议地被唤醒了。
     想起了在红露之名的影子下,不知多少人一生默默无名的那个光辉时代。

猫:吾辈虽说对文学的事不太了解,但那也不是你们的错吧?

尾崎红叶:那是自然。可是如今我们得以重生,得知了那些本不该知道的历史,果然还是会多想啊。
     如果那是我的话,该如何是好。露伴是抱着怎样的思绪在那之后的时代生活的呢……之类的。

猫:要是在意的话,就在这里去找本人问问看不就好了喵。

尾崎红叶:哼,乱讲。你这可就是不解风情了。
     即使是得以再会,我也并不打算去问他的。

猫:真是服了,你们这些写书人的事吾辈不是很懂啊。
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豪与炼金术师neta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